🧇

純愛戰神
和心聲醬絕讚熱戀中

学生会长摘下鼻梁上架得生疼的黑框眼镜,闭上干涩发酸的双眼,食指与拇指揉搓着酸胀无比的鼻梁。学生会的工作一向繁琐复杂,身为会长更是需要具备从那堆密密麻麻如同芝麻般大小的黑色字体中找出今日参会人员名单的基本技能。他半眯着眼睛微皱眉头,最后再次在两张纸张上确认了一遍姓名,似乎没有什么错误了。小绿叹口气,向无人的两旁缓慢伸直双手,伸展放松着一直蜷缩着工作的身体。下次向行政处申报一下给学生会换一个高一点的会议桌好了,要不然自己可能就必须早日退位给某位很会耍嘴皮的风纪委员了。


  他转动着僵硬的脖颈,偏头向窗外的那棵榕树望去,却只见一位蓝头发的学弟正在门口探头探脑地向自己这里张望。小绿在头脑中搜索着和他符合的学生信息,但说实话其实他有一点脸盲的缺点,没办法很快辨认出对方。但现任学生会长自诩记性很好,如果自己引以为豪的记忆没有出现差错的话,门外的那位应该就是到现在还被挂在荣誉榜上的高一总分年级第一——小蓝。


  现在是大课间时间才对,如果他没有正当理由而翘掉跑操的话可是要记处分的,小绿边思考着边起身套上长袖校服整理着衣领。已经是初秋了,天气缓慢转凉,但新生的秋季校服依旧遥遥无期,虽然学生会官方邮箱里每天都能取出一堆与此相关投诉信,但这实在无法归属到学生会管理的范畴,小绿只好撑着头看着那堆信件对着下属们摇头苦笑。


  “你好,我是学生会长小绿,现在是大课间时间,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同学?”小绿快步走到门口,尽力在身体极度疲惫的状态下展露一个看起来还算轻松和善的笑容。对方似乎有些被吓到,迅速撇开眼睛,局促无比,双手不停地捏着自己的透明玻璃水杯。


  “学,学长你好...我叫小蓝。我,我来找灰同学。...我的水卡被他拿走了,我现在没有办法打水喝...”学弟有些不好意思般地低下头,似乎因为这个理由听起来实在是过于幼稚和不成熟。他更加用力地捏着自己的水杯,胸前的胸卡晃动着和挂在上面的钥匙碰撞发出异响。完全出乎意外地,小绿被惹笑了,他抬起头尽量不让小蓝看到自己憋笑的略显扭曲的表情。


  “原来是这样,我会帮你询问他的。作为补偿...或许我可以将我的水卡借给你,我们一起去吧。”学生会长抬起手遮住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向对方发出同行的邀请,走廊到开水间不算很短,一路上吹吹冷风他应该也能止住这股莫名产生的笑意。小绿低下头,望着小蓝这样过于拘谨的模样,让他想起了自己初次进入高中学校的时候。


  “...哎?可以吗学长?那真是太感谢了...”小蓝抬起头,一瞬间和自己对视。小绿呼吸一顿微微愣神,那可真是双漂亮的眼睛啊。亮晶晶样子的好像在闪耀发光,如初春冰雪消融流淌的溪流一般波光粼粼。


  “当然。”小绿伸手向外做出一个请的手势后,反手关上学生会办公室的门。走廊上的通风效果相比于教室更加优良,体感有些寒冷。他注意到小蓝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将水杯吊带挂在手腕上后双手上下摩擦着上臂以用来提高自己的体表温度。年级第一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弱不禁风的类型,但作为高一老师们的新宠如果感冒了也不是一件太好的事,学生会长权衡着利弊,最终将自己的长袖校服脱下轻轻披在他肩膀上。


  “哎?学长...”小蓝感觉到衣服搭在自己身上的触感,转过头露出疑惑的神情。


  “嗯...新生校服不及时发放也有我们学生会的责任,在你的秋季服发下来再还给我吧。我平常午休时间就坐在刚才的学生会办公室里,你来找我就好。...对了还有你的水卡,遇见他我会替你问一下那位风纪委员的。”小绿轻咳一声后笑着向他解释。


  好吧,人类就是这样奇怪的善变生物。前一秒还说和学生会毫无关系,下一秒就又担起莫名其妙的责任。


  ...不过说也有可能是坠入爱河也说不定?


  到底在想什么。小绿摇摇头,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将这个诡异的想法赶出自己的头脑。


  “学长,你不舒服吗?”


  “没有,我在想怎么替你教训那个拿走你水卡的家伙。”


  风纪委员突然感觉一阵恶寒,看来是要加衣服了。

评论(8)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